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

陳偉業,請不要再在別人傷口上灑鹽

2011年06月17日 蘋果日報

六月十五日,一個令人傷悲的日子。一名偵緝警署警長在處理一宗抗議事件時不幸跌死。但陳偉業卻借此悲劇為題, 認為如果周一嶽願意跟該示威者見面,今日警員失足墮下殉職的悲劇便可避免。他的意思明顯便是希望把這悲劇的罪魁禍首歸咎於周一嶽,一個與這事一點關係都沒 有的政府高官。

見面後是否能平息問題

如果周一嶽願意跟該示威者見面,今日警 員失足墮下殉職的悲劇便可避免。這真是一個荒謬至極的假設。成功與周一嶽見面又如何?難道見面後所有問題就能平息?難道見面後,該示威者就不會再做出任何 過激行為?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,周一嶽的面子都真的十分大,竟令人為見他而不惜冒生命危險而在天橋上示威。
明顯地,這荒謬的言論會出自陳偉業的口只有一個原因,就是希望能吸納民意,令他能再次在選舉中勝出。他竟天真地認為香港人都真的盲目地反政府,不管錯在哪裏,我們都會把錯歸咎於政府。但對不起,我與其他巿民要令你失望了。
我自問尚算一個理性的選民,政府有錯我會斥責,但泛民議員有錯我同樣會指出。「是其是,非其非」這簡單的道理我還清楚。所以,陳議員,對不起,這次你的計劃無法得逞了。
這次的悲劇除了令我們看到陳議員的政治智慧外,亦是一個好好的機會,令我們反省,到底我們是否應該繼續接受這些真正過激的示威行動?英勇殉職的警官, RIP。

卓健儀
自由撰稿人

6 則留言:

  1. 呢個網唔係齋講碌能咩?典解仲有大鳩?馬強姦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牡丹都要緣葉架,蛇鼠一窩,捉能左條蛇,走晒的老鼠唔得假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識得遠離碌能既應該有良知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戈D切J醫生,性博士,Doctor Degree,都仲黐埋碌能度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世上無崇能鳩既人,碌能一早餓能死了。

    回覆刪除